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司发生争执互不相 让致使繁华路段堵车2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2:25 新文化报

  

两司发生争执互不相让致使繁华路段堵车2小时

  双方各不相让

  

两司发生争执互不相让致使繁华路段堵车2小时

  双方各领罚单 本报讯(记者 姜彦艳) “一辆22路公交车和一辆出租车都‘顶牛’半个多小时了,你们快来看看!”25日18时许,长春市民李先生打来电话说,般若寺附近交通已经异常混乱。

  不躲:两车顶牛都停路中央

  记者赶到现场时,一辆黄色空22路公交车停在站点附近马路中间,它的对面,停着一辆白色的出租车。“我都说让路了,可他就是不走,非得跟我叫号!”一穿着黑背心的男子正与一位公交车上的司机发牢骚,旁边还站着一名女子。

  他就是22路公交车的司机慕师傅。慕师傅说,17时许,他驾车进入般若寺附近的终点站,乘客上车完毕,刚起车出站台,对面就驶来一辆白色出租车。给它让路后,出租车司机偏说公交车“晃”他,双方发生争执,出租车就顶在公交车前不动了。

  此时,觉得憋屈的出租车司机也在不远的路灯下发着牢骚:“我车右侧有3路车,我得给它让地方。我是正常行驶,怎么就占了你的车道?都开过去了,又骂骂咧咧地叫我回来,我能不生气吗?”开出租车的小伙子戴着眼镜,很斯文的样子。

  不让:双方治气 挺了俩小时

  两车司机都在说自己的道理,其他司机受不了了,喇叭声此起彼伏。“我都在这堵了快40分钟了,他们这么‘治气’,不顾别人利益,实在不应该。”司机王师傅被堵在这进退两难。很多车见势不妙,纷纷绕道而行。记者观察了一下,最多时这里堵了近20台车。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两台车在这里已经堵了近两个小时,可两个司机都不肯让步。

  记者和几位司机师傅试着调解。“大家互让一步,也不是什么大事,何必都弄得不高兴。”出租车司机劝同行,记者也劝公交车的慕师傅。慕师傅在大家的劝说下,终于准备上车倒车。谁知开出租车的小伙子又来了犟劲儿:“不行,我就站车后边,今天谁倒车谁不是人!”

  这下,又陷入了僵局。

  不该:阻碍交通 各罚200元

  “今天我就不走了!”小伙子越说越气,“找交警来处理。”无奈之下,一名的哥叫来了交警。

  “你们这是阻碍交通,各罚200元,快点把车开走!”交警按相应法规果断处理。面对交警递过来的罚单,两人都不再说话。随后,上车将各自的车移到路边,道路顿时畅通起来。

  为争一口气,两人被处罚,还阻碍了交通耽误了大家的时间,这样做值得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