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赫哲族建政五十年庆祝活动在同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2:51 黑龙江日报

  丁友 王立峰 记者 高永强

  本报25日讯25日,佳木斯市郊区、同江、抚远、饶河及在北京等外地工作的赫哲人齐聚同江市赫哲民族文化村,共庆中国赫哲族建政50年。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传堂和省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王涛志分别代表国家民委、省委省政府到会祝贺并讲话。

  赫哲族是我国的一个古老民族,其先民很早就生活在黑龙江、松花江、乌苏里江的三江流域。1956年经省政府批准,在同江市建立了全国赫哲族第一个乡级政权———八岔赫哲族乡。同江市是赫哲族的主要聚居地,全市有赫哲族人口1526人,占全国赫哲族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如今的赫哲族乡,除种植业和捕养结合的渔业外,畜牧业、旅游业、运输业和商饮服务业等都有了较大发展,以家庭为单位的多元经济结构初步形成。赫哲族人民的主人翁地位得到充分的保证,平等权利得到尊重。基础教育发展很快,教学质量明显提高,每年都有一批赫哲族学生进入大中专院校学习。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迅速,健康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今天的赫哲族聚居地区,政治安定,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经济和社会事业不断发展。

  庆祝当天,与赫哲族同根同源的俄罗斯那乃族代表也来到现场,献上了精彩的民族节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