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家庭和谐促社会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2:51 黑龙江日报

  韩丽平 记者 樊金钢

  本报25日讯省和谐家庭建设哈尔滨现场会25日召开。省委副书记周同战,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杜宇新,全国妇联副主席洪天慧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同战在讲话中说,和谐家庭建设要服务于和谐龙江建设的大局,各级妇联组织要
按照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确定的和谐龙江建设总体要求,将和谐家庭建设摆上全省妇女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自觉增强推进和谐家庭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从家庭和谐建设抓起,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和谐家庭建设要突出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把荣辱观宣传教育渗透到和谐家庭建设的各个方面,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为家庭道德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把荣辱观的基本内涵细化为和谐家庭建设的具体目标,要把荣辱观教育作为未成年人家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家庭在传承文化、道德教育等方面的特殊作用;和谐家庭建设要体现新农村建设发展要求,各级妇联要把和谐家庭建设作为妇联组织参与新农村建设的有效载体,立足家庭,发挥优势,带领广大农村妇女参与新农村建设,推动广大农村家庭为建设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新农村作出积极贡献;要为和谐家庭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从以人为本,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充分认识并发挥家庭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对和谐家庭建设工作的领导,积极为开展和谐家庭建设工作创造条件、提供资源、搭建平台。各有关部门特别是文明家庭协调组织成员单位要大力支持家庭建设工作,制定扶助家庭、促进家庭发展的政策措施,帮助家庭解决各种实际问题,推动家庭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

  杜宇新在致辞中指出,在推动和谐家庭建设工作中,哈尔滨市妇联将和谐家庭活动作为新时期妇联组织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各级妇联组织把以往开展的家庭美德建设、家庭文化建设、家庭助廉教育、家庭环保行动等各类“家”字号的活动有机整合起来,载体上抓融合、资源上抓整合、工作上抓联合,积极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洪天慧对于我省在开展和谐家庭建设中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她说,黑龙江和谐家庭建设工作起步早、起点高,呈现出省委省政府重视、观念创新、举措务实、群众积极参与等四个特点。洪天慧建议,和谐家庭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融入到和谐家庭建设中;要因地制宜地建设和谐家庭,创建地方品牌;要从家庭实际出发、关注妇女、改善家庭生活环境,提高家庭生活质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