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保总局称:牛亡牛河水污染未对松花江水质造成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2:51 黑龙江日报

  记者 顾瑞珍

  监测表明,目前牛亡牛河特征污染物已稳定达标,河段污染物基本消除。

  “经过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共同努力,吉林省牛亡牛河水污染事件已得到妥善处置。”环保总局有关负责人25日表示。监测表明,目前牛亡牛河特征污染物已稳定达标,河段
污染物基本消除,不会对松花江水质造成影响。

  环保总局负责人说,国务院领导同志高度关注牛亡牛河水污染事件的处置情况,并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吉林省、黑龙江省等当地政府做了大量工作。吉林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力量构筑三道活性炭过滤坝,吸附降低污染物浓度;增加监测点位和频次,严密监控污染状况;及时通知沿岸群众,防止人畜中毒。哈尔滨市政府及时向全市居民通报了污染事件的真实情况,并加强了水质监测和饮用水调度。目前,城区供水正常,饮用水市场供应充足。

  “牛亡牛河是松花江的一条支流,松花江不存在又发生污染的问题。”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说。目前,7名肇事者及肇事企业的负责人已被刑事拘留,该厂已被责令停产。吉林市司法部门将严肃追究肇事人员的刑事和民事责任。

  牛亡牛河水污染事件的有关情况,国家环保总局向俄罗斯驻华使馆作了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