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市5少年持刀疯狂抢劫却无人报案警方公开寻找被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2:51 黑龙江日报

  秦雷 本报首席记者 李伟俏

  24日,哈市公安局巡警支队直属大队民警在哈市和牡丹江先后将犯罪嫌疑人飞飞、刚刚、明明、堃堃、芳芳(均为化名)抓获后,彻底打掉一个流窜哈市道里、南岗等地疯狂持刀抢劫、盗窃的少年犯罪团伙,缴获手机8部、3把卡簧刀及数千元现金,破获系列持刀抢劫、盗窃案件21起。

  男子深夜带着电警棍

  16日22时许,哈市公安局巡警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民警巡逻途经南岗区邮政街与一曼街附近时,发现两名年轻男子行迹可疑,遂停车准备对二人进行审查,谁知二人看见民警后撒腿就跑。民警追出500余米将两人抓获,当场在嫌疑人明明的身上搜出一个电警棍。经审,飞飞和明明对持电警棍想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同伙还有刚刚、堃堃和芳芳3人,5人在今年6月初结伙以来,先后持械抢劫、盗窃作案21起。民警立即将堃堃和芳芳抓获,但狡猾的刚刚已失去踪迹。

  经审,4名犯罪嫌疑人交代,飞飞和明明父母离异,很少管他们,芳芳的父母根本不管她。今年5月,飞飞、刚刚和堃堃在南岗区晨淼歌厅打工时相识,飞飞和明明是邻居,大家很快熟了。一天,飞飞和刚刚在歌厅门前放音乐唱歌,芳芳恰巧从此经过,听到音乐后遂跟随节奏在门前跳起舞来。飞飞和刚刚说要跳舞进屋吧,芳芳进了歌厅,并在这里待了一宿,从此几人就在一起混了。

  无钱生活合伙抢劫

  今年6月初,5人经常在一起玩,工作也不要了,经常上网聊天,晚上就住在网吧和小旅店,花钱大手大脚。很快身上的钱花光了,飞飞提出抢点钱花,立即得到了刚刚的响应,其他3人也表示赞成,于是芳芳出了100元钱,几人上街买了3把刀,开始疯狂作案。

  6月初的一天,飞飞、刚刚、芳芳、明明四人在道里区建国公园附近一网吧上网,22时许,飞飞和刚刚说要出去一下,让芳芳和明明在网吧等着。两人持刀来到安升街附近,在一足疗门前发现一男一女,遂持刀抢劫一个包、100元现金和一部手机。二人回到网吧,将芳芳二人叫出,打车离开。

  回去后,几人分工,抢劫由飞飞、刚刚、明明负责,芳芳负责打出租车在现场附近接应,堃堃负责把刀藏在打工的浴池并负责销赃。活动范围定在道里区钢铁街、顾乡大街、大发市场、森林街和南岗区三中、火车站附近。

  第二天,飞飞和刚刚给了明明一把刀,说让明明自己抢一回,练练胆,他们在后边跟着。当日23时许,在道里区地段街附近,几人发现前面走着一名单身女子,远远地后面有两名女子,于是飞飞和刚刚让明明去抢前面的女子,他们抢后面的两人。

  明明壮了壮胆后,持刀追了上去,谁知就要靠近该女子时,她忽然回过头来,心虚的明明立即将刀收了起来,上前说:姐,现在几点了。该女子说没带表,明明就退了回来。飞飞和刚刚见了刚才那一幕后,笑得前仰后合,忘记了抢劫两名女子。随后,几人发现对面走过来一名单身男子,3人一起上前将该男子用刀逼住,抢走一部小灵通手机和200余元现金后,乘坐芳芳事先打好的出租车逃离现场。

  多次抢劫却无人报案

  据其交代,2006年7月某日,4名嫌疑人在南岗区一曼街与邮政街交叉口处持刀抢劫一聋哑男子,飞飞、刚刚、明明3人将该男子摁倒在地,用刀将其后裤兜划破,抢得手机、香烟及人民币750元后,由芳芳接应逃跑。

  7月某日23时许,飞飞、刚刚、堃堃和芳芳在一曼街三中门前持刀对一男一女实施抢劫,抢得红色女士挎包、两部手机和人民币900余元。

  7月14日凌晨,在道里区民茂街抢劫一对男女,在抢劫过程中,被害人奋力反抗,被飞飞持刀将动脉、手筋刺断,抢得人民币1300元、小灵通1部、4万元的存折1个、耳环、玛瑙手镯及各种证件。

  8月24日7时许,获知在逃犯罪嫌疑人刚刚逃回牡丹江市林口县的情况后,民警赶赴林口,11时许,在牡丹江警方的配合下,将潜逃回来、不敢回家、经常在朋友邻居家玩麻将躲藏的刚刚抓获。

  虽然警方广泛寻找被害人,但由于种种原因,许多被害人没有报警。目前,哈市警方面向社会寻找被害人,联系人:张警官,报警电话:8243512413359720833,彭警官:8820488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