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苏丹红”案一审判决 两被告分别被判15年和1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3:0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轰动一时的“苏丹红案”昨天上午在广州中院一审宣判,苏丹红源头———广州田洋食品有限公司(下称田洋公司)两负责人分别因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处刑期15年和10年,宣判后,两被告人都当庭提出上诉。

  据公诉机关举证称,从2002年3月至2005年3月,广州市田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伪劣的“辣椒红一号”24.27万公斤,销售3.89万公斤,销售金额人民币436.97万元(其中通
过广州市食品工业研究所服务公司销售3.78万公斤,销售金额72.1万元)。另外,销售伪劣的“辣椒红二号”、“天然巧克力色素一号”、“饼四号”合计人民币16.2万多元。公诉机关认为,田洋公司、广州市食品研究服务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谭伟棠、冯永华的行为构成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

  广州中级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谭伟棠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30万元;被告人冯永华犯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两名被告当即表示不服,要上诉。(南都)事件回顾

  今年2月,英国食品标准局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份通告:亨氏等30家企业的产品中可能含有具有致癌性的工业染色剂苏丹红一号。随后,一场声势浩大的查禁“苏丹红一号”的行动席卷全球。3月2日,北京市查出了含有苏丹红一号的食品,经检测认定,广东亨氏美味源辣椒酱中含有“苏丹红一号”。

  与此同时,针对苏丹红一号的地毯式检查也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但苏丹红究竟隐藏在哪里,根源又在何方,全国各地都开展了寻根溯源的检查。在查出田洋公司就是苏丹红的源头后,亨氏美味源公司向田洋公司提出高达1400多万元的索赔要求,记者昨天获悉,这起天价索赔案还没有判决。(南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