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鞍山市田径学校“集体服用兴奋剂事件”追踪马俊仁强调:别把“马家军”扯进来 阿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3:08 生活报
阿松

  据鞍山体育局副局长马士惠介绍,著名教练马俊仁就曾是鞍山市田径学校的教练。因此,记者在24日17时30分打通了马俊仁的手机。

  简单寒暄后记者直接切入话题,老马也快人快语:“邵会斌那人我认识,我调到省里的时候,他刚进来,平时接触不多,也谈不上什么印象。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马家军跟他没关系,我大连基地培养的运动员现在没一个在他出事的队里!”

  言及鞍山市田径学校,马俊仁充满感情地表示:“我那时是学校田径队负责中长跑的教练,1993年我带队在斯图加特世锦赛上破世界纪录的时候,我的组织关系还在学校,后来因带队成绩出众才调到省里的。马士惠他们对我没少关照,做人不能忘本,帮助过我的人我马俊仁是不会忘的!”

  提到焦点人物邵会斌,马俊仁沉思片刻表示:“他是1991年进来的还是1993年调进来的我真记不清了,是有这么个人,好像是大学毕业分配来的吧,高个子看起来人很朴实,我那时回鞍山时间不多自然谈不上多少接触了。”

  一次突发的兴奋剂事件令平素默默无闻的邵会斌成了媒介关注的焦点人物,对此老马不愿深谈,但他反复澄清一点,“很多人让我谈田径我都拒绝了,一些事太敏感,说到谁都不好,邵会斌为啥出事问我白搭,但有一点我可以告诉你,马家军跟他扯不到一块儿去!”

  马俊仁特别强调说,“前不久在石家庄全国田径锦标赛夺取1500米金牌、5000米银牌的朱晓琳绝对清白,媒体千万不要把这孩子跟兴奋剂事件联系到一块儿啊!”

  马俊仁向记者透露说:“好像是昨天还有人问我朱晓琳是不是鞍山市田径学校的,我说她就是我马家军基地的人,外界别瞎猜!我们以前是从这所学校引进过一些学苗,但现在基本就不引进了,邵会斌手底下那帮队员出事了,这事跟咱们挨不上!朱晓琳这孩子潜质不错,据说还要参加亚运会,如果训练好,她不比以前(王军霞等)那拨人差!”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