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察乔装智斗女毒贩对方竞还以为是“黑吃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3:17 新文化报

  

警察乔装智斗女毒贩对方竞还以为是“黑吃黑”

  乔装的干警冒着生命危险办案 “卧底”这个角色平时我们只有在影视作品中才能看到。近日,通化市公安局东昌分局刑警大队刑警“卧底”破获一起贩卖冰毒案。

  线索

  刑警接下卧底重任

  7月10日,通化市公安局东昌分局刑警大队获得线索:一个叫王静的女人最近有一批冰毒要出手。刑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为了拿到证据,决定派一民警卧底侦查,摸清其背后是否有“大鱼”。

  毒贩的警惕性都非常高,而且反侦查能力非常强,稍有一点纰漏,就会有危险。经过千挑万选,大海成为“卧底”人选。大海虽然年轻,但办案经验丰富,而且心理素质好。接下任务后,大海找了个曾吸毒的人,利用3天时间,熟练掌握了毒贩的“行规”、“行话”,各种毒品的特性、价格和吸食方法。

  接头

  冒充买家与女毒贩沟通

  因为毒贩怕身份暴露,进行交易时都是单线联系,不会把毒品卖给不熟悉的买家。专案组经调查,得知B是王静的下线,C是B的买主,王静与C之间从来没有过联系,于是决定让大海以C的身份与王静接触。

  11日,大海拨通了王静的电话:“我是B的朋友,想买点货,你现在手里有没有?”王静非常警觉:“现在没有。”“有货时告诉我一声。”怕表现得太急,引起怀疑,大海没多说什么。13日,王静发来短信,说手里有1万多元的冰毒,还有些麻古,取货时间等她通知。

  第一次赴约

  被“盘问”仨小时

  

  13日上午,王静打来电话,约大海见面。过了一小时,王静又发来短信,说见面时间改在19时。专案组立即在交易地点设伏。

  19时许,王静准时出现。“钱带来了吗?”见大海把钱递过来,她没有多说什么,打了一辆

出租车,让大海上车。车先后转了5个地点,每到一处王静都会下车打个电话,然后上车继续前行。一路上,她不停地用“行话”与大海聊毒品,盘问着一些毒品现在的价格。3个多小时后,车又转回原处。“货我没带,我对你不熟,所以才绕这么远。”王静说自己打听过B,B说认识C这个人,所以才会来见面。因为和C没有过接触,所以不会轻易交易。

  “什么时候能拿货?”听大海这么问,王静想了一下说:“你要货,先交500块钱定金,我再跟你联系。”大海随后交了钱。

  第二次赴约

  女毒贩未露面

  14日,王静发来短信,说货在她手里,现在没有时间,让大海不要着急。16日一大早,王静再次打来电话:“你先准备1万元钱,咱俩这是第一次,我不能给你太多货,具体的时间、地点等我电话。”很快,王静发来信息,约中午见面。大海如约而至,但等了一个多小时王静也没有露面。他没有打电话,尔后王静发来信息,没说是什么原因,只说是去不了,具体时间她再安排。

  第三次赴约

  更改地点,带了帮手

  16日18时30分许,大海又接到王静的短信,约半小时后在一家咖啡屋二楼的包房内见面。专案组成员赶到现场布控时发现,这个咖啡屋很小,二楼通道只是在棚顶打开一个方形孔,下面架了一个旋转式的楼梯,窄得只能走一个人。

  楼梯直通二楼包房内,下面的人一露头,二楼的人便可以看到,根本没有办法在里面布控。这意味着大海不仅要与毒贩周旋,抓捕工作也落在他的头上。19时,王静出现,并且身边多了一个30多岁的男人,现场情形骤然紧张。

  试探

  拿一小包毒品“问价”

  

  一坐下,王静就要求先看钱,大海将1万元现金摆在桌面上。这时王静从包里拿出一小包冰毒,量很小,递给大海:“你先看看成色好不好。”大海看过后,王没说价格,而是试探着问:“你出个价。”

  冰毒纯度不同,价格也不同,如果此时大海给的价不“标准”,势必引起王静的警觉。大海凭借自己3天来学到的“知识”出了价,没露出什么破绽。王静却说:“货我没全拿来,今天就带了这1包。”“怎么回事?我钱都带来了。”见王静还是不信任,大海假装生气,并和她聊起贩毒和吸毒的事。聊了很长时间,王静见大海对毒品了解得这么透,终于完全相信。“货我其实带来了。”她打开手包,从夹层里掏出10包冰毒和30粒麻古,递给大海。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