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日本等国减排温室气体效果不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3:2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26日电(记者 钱铮)日本环境省近日发布了世界部分地区温室气体排放现状的调查结果,日本等国家距离《京都议定书》规定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尚有很大差距。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2004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比作为基准年的1990年增长了8%,而《京都议定书》规定,日本2008年至2012年间的温室气体排放应当比1990年有所
减少。环境省指出,如果不加速落实减排对策,《京都议定书》提出的要求将难以实现。

  相比之下,欧盟率先推行了环境税,并实行排放权交易制度。以2003年为基准年,目前欧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整体减少了1.7%,但这距离8%的减排目标也还有较大差距。

  1997年12月,在日本京都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第三次会议通过了旨在限制发达国家温室气体排放量以抑制全球变暖的《京都议定书》。《京都议定书》规定,到2010年,所有发达国家二氧化碳等6种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要比1990年减少5.2%,并具体规定了每个国家的减排指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