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盐津再次发生5.1级地震专题 > 正文

云南盐津7·22抗震救灾指挥部 7·22换为8·2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3:48 北京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13时51分左右,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大关县一带发生5.1级地震。记者从云南昭通市政府了解到,截至今天9时50分,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42人受伤,其中重伤10人。目前,武警、公安、消防官兵等5000余人投入抗震抢险工作。邻省成都、自贡、乐山、宜宾等地有震感。

  撕裂声伴剧烈晃动

  据盐井镇镇政府工作的古女士回忆,昨日13时51分许,古女士正在家中午休,突感床铺猛震,电灯空中乱摆。“嘎嘎……”撕裂的巨大声响,在她的耳畔回荡,她立即起身扶住墙壁,可是,双脚不听使唤,就像踩在棉花堆里。

  天旋地转七八秒

  豆沙镇文化站的工作人员侯林说,当时他正坐在电脑前,只觉得显示屏在剧烈地摇晃,同时伴随着震耳欲聋的抖动声,持续了七八秒钟,桌上一台相机也摔坏了。

  213国道被巨石截断

  在柿子乡南坪村,213国道被数百吨重的几块巨石拦腰截断。一辆从县城开往昭通方向的大卡车被垮塌的巨石砸扁,驾驶员被砸伤。

  惟一死者是被飞石击中

  据了解,

地震造成的惟一1名死者是正在户外作业的民工,被飞石击中后不幸身亡。21名伤员中有1名重伤,经救治已脱险。

  “7·22”换成了“8·25”

  此次地震是继7月22日盐津地震以来的第二次地震。在豆沙中学的教室里,工作人员把“盐津县7·22抗震救灾指挥部”标志中的“7·22”字样换成了“8·25”。

  云南地震成都晃了30秒

  四川省地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

宜宾市及筠连县、屏山县、珙县、高县等地震感较为强烈,部分农户土坯房墙皮脱落,其中筠连县18个乡镇有明显震感,已经造成6.8万元的经济损失,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据四川省地震局统计,成都地区的震感大约持续了30秒左右。

  相关专题:云南盐津再次发生5.1级地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