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政府网站昨天被黑客攻击瘫痪 留言让其自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3:57 国际在线

  昨天7时20分至8时30分许,河南省卫生厅网站一度被黑客袭击。在此期间登录省卫生厅网站(http://www.hnwsyl.com/),首页最后一行的“技术支持”内容非正常显示为“反省去吧”等语。

  昨天7时20分,市民王先生登录省卫生厅网站查阅信息时发现,网站首页弹出一个窗口,出现“你们的网站有漏洞,不要给河南人抹黑”等语。

  8时25分,记者登录省卫生厅网站发现,首页正在发布滚动的特此声明:“由于本网站近日遭受黑客攻击,一些反动、迷信、暴力、色情、人身攻击、侮辱的信息与本网站无关,我们会立即采取措施,以免黑客进一步恶意攻击。”但网站首页最后一行的“技术支持”后写着:“别打上自己的单位名字给自己抹黑了!做个网站漏洞百出!反省去吧!”

  据省卫生厅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发现网站被黑,正要进行断网维护。

  8时30分,记者发现已经无法登录省卫生厅网站。

  9时20分,记者才再次登录上省卫生厅网站,原先被黑的“技术支持”后的内容已经更改为“郑州金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郑州某网站专业技术人员林先生说,防止网站被黑,要保证3个条件:首先,网络管理人员要具备一定的技术水平,因为黑客都是电脑高手;其次管理员要勤于维护,因为任何攻击基本上都是可以预防和阻止的;最后,管理员还要盯紧各安全机构的漏洞公告,发现新的网络漏洞要及时弥补。

  他还介绍说,发现网站被黑,一定要及时报案,如果黑客高手把入侵记录消除,就很难查清入侵者。

  省公安厅网络检查处一位男性工作人员说,出现这种情况,卫生厅相关工作人员应及时到网络检查处确认网站是否被黑;如确实被黑,卫生厅可向网络检查处提交报案材料。(东方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