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武警首次参与警方日常巡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4:04 国际在线

  

北京武警首次参与警方日常巡逻(组图)

  驻区武警在街头进行步巡 来源:中新社 夏天亮 摄

  从昨天开始,40名武警战士将与民警一起,在宣武区一些高发案地区的重点时段进行巡逻防控。据悉,这是本市首次出现武警加入警方步巡以及自行车巡逻队伍中。

  据介绍,此次合作是宣武警方与驻区武警七支队就日常治安巡逻全面开展合作的第一次尝试。宣武警方将整合特警、武警、巡警、派出所、社区治安巡防队组成五支巡逻防控网络,全面覆盖宣武区所有重点地区,严厉打击街头违法犯罪活动。在首批投入40名武警战士后,驻区武警支队还会根据情况适当加大武警力量投入。

  记者看到,这40名武警战士每个人都配备了一部统一频率的电台和警棍、记事本。“武警战士本领高,抓贼肯定没问题,我们更放心了。”看着威风凛凛的武警战士,在大栅栏住了40多年的张大爷和一些围观群众,不禁连声赞叹。

  据宣武110指挥中心主任张浩介绍,参与巡逻的武警由110指挥中心统一指挥,协调安排上勤时间和地点,在高发案地段,将尝试一名民警带领2名武警共同巡逻,以增加威慑力。

  据悉,宣武警方之前已对40名武警进行了巡逻、盘查配合等业务培训。武警战士没有执法权,不能直接、单独地进行盘查嫌疑人、嫌疑车辆、抓捕等行动,发现可疑情况后,可通过电台随时向110指挥中心汇报。在巡逻中,如果武警遇到街头突发的抢劫、抢夺等情况时,可以协助警方参加这些突发案件的处理。(北京日报 通讯员 夏天亮)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