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几只麻雀叽喳叫 天天来我家等开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4:1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郑女士无意中喂养了一对麻雀夫妻,后来这对夫妻带着儿孙每天飞到她家,排着队叽叽喳喳地叫着要东西吃。在喂养这些可爱的小麻雀的过程中,郑女士感受到了无穷的乐趣。以下是她的讲述:

  昨天晚报有一篇《厦门的麻雀在哪里?》的报道,我觉得这篇文章写得太好了,那些捕杀麻雀等鸟类的人太可恶了!

  麻雀是很可爱的小生灵,因为我有亲身经历。我家住在石亭路,家里有个阳台,我在阳台上种了几盆花,养了几只观赏鸟。去年春天我发现阳台上来了两只小麻雀,可能是一对小夫妻吧,正捡掉在鸟笼外面的小米吃。于是我拿了一个盆倒了一些小米,早中晚定时喂养它们。

  半个月后我发现两只小麻雀已经好几天没来了,那盆小米虽然有少但是减少的量好像不多,当时我想可能是我不会养它们吧,它们不会再回来了。过了快一个月,我又听到窗外麻雀的叫声,打开窗一看,那对麻雀夫妻带着4只小麻雀来吃小米了,那4只小麻雀好像刚学会飞,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不是我不会养,是它们忙着养育下一代了。

  现在这个麻雀家族已经发展到十二三只了,每天早中晚开饭时间就排着整齐的队伍在窗台上叽叽喳喳地叫,等我把小米倒到盆里它们就围成一圈,如果不够吃,它们还会用嘴把盘沿敲得嗒嗒作响,提醒我再倒些小米。

  小麻雀还很聪明,有一次,一只小麻雀掉到我家防盗窗的小孔里,那只小麻雀在孔里不停地扑腾、扎挣。倒小米的时候我就听到了,以为是老鼠就没去理它,可小麻雀好像感觉我到窗边了,把自己的小尖嘴和尾巴露出小孔让我看到,我这才发现是小麻雀,于是就想尽办法把手伸到孔里把它掏出来,手都被磨出了一个大泡。我想呼吁一下所有人都来关心大自然所有的生灵,不要再滥杀无辜了。

  (热线员:要是您出门,那小麻雀要吃饭怎么办?)自从这些小麻雀到我家吃饭,每天家里都要留人,就算我出门也会交代老公或其他家人喂。如果不是我喂,小麻雀就会在我家阳台附近盘旋,等家人把小米倒到盆里再围过来吃。连我老公都说这些小麻雀太可爱啦!

  (林黎黎 整理)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