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沪首次“会诊”玻璃幕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全国拥有数量最多,10%存在安全隐患

  本报上海消息作为全国拥有玻璃幕墙建筑最多的城市,申城该如何应对这种“来自头顶的威胁”?最近,上海首次玻璃幕墙专项整治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在为期10个月的整治中,除了对现有玻璃幕墙安全隐患进行彻底“会诊”、“医治”之外,一套针对玻璃幕墙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也将逐步形成。

  自上世纪80年代引进玻璃幕墙以来,上海现有玻璃幕墙建筑约2300幢,其中10年以上的“中老年”玻璃幕墙建筑有545幢。上海建筑幕墙检测中心曾对全市面积超过200平方米或幕墙高度超过20米的大中型玻璃幕墙工程的现状调查显示:931幢被查建筑中,约有90幢存在安全隐患,约占10%。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分为自查、整改和检查三个阶段,预计明年5月结束。有关部门负责人明确表示,业主是玻璃幕墙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对整改不力的产权人,相关部门将依法强制其整改,屡教不改者将被列入既有玻璃幕墙建筑不良名单,并向社会公示,情节严重的还将依法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整改同期,有关部门还将建立起一个覆盖全市的玻璃幕墙建筑数据库,实现“一幢一卡”,同时探索按期强制检测提醒告知机制,对于使用期满10年的玻璃幕墙建筑按时发出“体检”通知。据悉,《上海市幕墙建筑管理办法(草案)》目前已编制完成,并将被列入市政府规章正式立法项目。(任荃阮巍)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