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积极应对吉林松花江支流化工污染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7:1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哈尔滨8月26日电(记者徐宜军呼涛)虽然吉林省牤牛河的化工污染已被确认不会对松花江水质造成影响,位于松花江中游的哈尔滨市采取积极措施做好水质监测及城市供水相关工作,保证城市居民正常生活。

  记者从黑龙江省及哈尔滨市环保部门了解到,目前环境监测人员已经采取了超常规的监测措施加大对省界江段的监测频次,并通过新闻媒体向公众通报情况。经过对松花江黑
龙江省入境断面和哈尔滨水源地水质检测,截至26日上午,环保部门均未检出特征污染物二甲基苯胺。

  在吉林省境内松花江支流牤牛河发生的化工污染事故,曾引起哈尔滨市居民的普遍关注。为确保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哈尔滨市相关部门组织各商业企业及时补充饮用水货源,完全满足了市场供给。

  为保证城市安全充足供水,哈尔滨市排水集团调整水厂泵站机组,尽最大可能提升管网压力增加供水量,由平时每小时流量1.4万吨调至用水高峰期的1.59万吨。目前,哈尔滨供水已经做到了水质好、水量足、压力平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