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个"国字号"清真产业基地落户宁夏吴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20:5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银川8月26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范静)塞上金秋,天高云淡,今天上午,2006中国(吴忠)回族之乡文化宣传周拉开帷幕。有关部门为吴忠市授予“中国清真食品基地”、“中国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产业基地”、“中国回族建筑文化之乡”和“中国清真美食之乡”四个“中国号”桂冠,从而使这个市清真产业叫响全国。

  宁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马文学、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王正伟等领导出席了开幕
式,共有530多名国内外嘉宾和媒体记者亲临现场。当天,国内首创的集公历、农历和回历为一体的“历之源”雕塑也露出了神秘的面纱,成为文化交融的反映,民族团结的象征。开幕式上,美丽的回族姑娘也献上了异彩纷呈的文艺表演。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是我国回族比例最高的地级市,全市127万人中有61万是回族,占总人口的48.2%,境内有大小清真寺1500多座,每逢伊斯兰教的重大节日,成千上万来自陕西、甘肃、青海和新疆等周边省区的穆斯林群众聚集这里,被称为中国的“小麦加”。近年来,吴忠市充分发挥回族之乡民族特色和品牌优势,练就了“有胆识、能吃苦、善经营”的回商品质,创出了以“涝河桥清真牛羊肉”、“沙漠王子休闲食品”、“夏进乳品”、“哈里德食品”、“中桦雪面粉”、“万绨旎服饰”和“伊梦特服饰”等吴忠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优秀品牌,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产业已经成为吴忠市人民增收富裕,地方经济蓬勃发展的支柱产业。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为首届中国(宁夏)国际清真食品民族用品节,暨宁夏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圆满召开增添光彩,集中展示了民族特色,打响吴忠清真食品民族用品品牌,进一步提升吴忠“回族之乡”的知名度,推动了清真食品和穆斯林用品产业快速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