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错给4万元 徽州民警速追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0: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近日,徽州警方迅速出击,将银行取现错款4万元人民币悉数追回。

  8月23日上午8 时15分,一男青年到农行徽州支行营业部取款2万元。当班营业员忙中出错,在未记账情况下将2万元“取现”给了取款人,又在其账户上存现2万元,造成错款4万元。随后,该青年在半小时内,先后到农行两个分理处分别取现2万元。9时后,徽州农行盘点时发现错款4万元后,立即向徽州公安分局报警。

  民警经查询、查阅视频监控及储户资料获悉,取款男子系四川乐山市犍为县人,民警分析可能是汤屯高速公路工作人员、民工或与高速有联系的人。随即组织各派出所在各自辖区流动人口中查找,在各大小旅馆住宿登记记录中查找。10时30分,从洽舍派出所传来消息,富溪警务区流动人口档案中查到了该男子朱某。朱某是今年7月3日从原籍四川乐山市犍为县来到徽州区富溪乡富溪村,租住在富溪村一民房中,与叔父一起经营汤屯高速公路废旧金属收购业务。

  民警随即拨通了朱某的手机,得知其已乘车前往富溪的路上,民警在电话中晓之以理,做其思想工作。又联系洽舍派出所,让民警在富溪村公交车站“迎接”。12时10分,民警终于在富溪警务区与朱某“见面”,4万元巨款悉数追回。

  (国平 国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