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惊现亚洲最长恐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0:47 东南快报

  

新疆惊现亚洲最长恐龙

  8月26日,在新疆昌吉将军戈壁和宁夏灵武南磁湾,两个恐龙发掘点将同时开始发掘工作,为人们复原一个真正的恐龙世界。8月26日下午3时,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推出《回到恐龙时代》大型直播节目。在电视镜头的引领下,科学家首次带领恐龙迷们走进原始的恐龙时代。

  新疆昌吉州将军戈壁发掘出一具马门溪龙化石,脖子长15米,是世界上发现的最长的恐龙脖子化石。专家以此推算,这具马门溪龙化石总长应该在35米以上,打破了亚洲最长恐龙的纪录。

  据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徐星介绍,到目前为止,地球上所发现的身材最大的恐龙是震龙,身长39至52米,身高可达18米,体重达到130吨。震龙生活的时代是大约1亿6千2百万年到1亿3千6百万年前的侏罗纪晚期。

  钟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