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盐津“8·25”地震抢险救灾工作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1:05 国际在线

  新华网云南盐津8月26日电(记者 李怀岩、邹峥):25日中午云南省盐津5.1级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及昭通市、盐津县等各级政府迅速组织力量投入抗震救灾,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妥善安排灾民生活。截至26日,灾区群众已基本恢复日前的生产生活,交通、通讯、电力、水利设施也已基本恢复正常。

  据昭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树清介绍,此次震中和7月22日发生的同级地震震中基
本相同,盐津县10个乡镇及邻近的大关、彝良、镇雄和水富等县的总共23个乡镇及昭通市区都有强烈震感。地震造成1人死亡,31人受伤,其中重伤10人。据初步核实,地震造成房屋倒塌1500多间,其中170所学校的校舍不同程度受损。此外,道路路基垮塌5.5公里,通信光缆受损6公里,输电线路受损19.5公里,其他受损的还包括10座水库,1个加油站和15辆车。

  陈树清说,距离7月22日盐津地区发生5.1级地震仅1个月零3天后,盐津再次发生同级地震,而此次震源更浅,波及范围扩大并有所北移。除民房和大量基础设施外,处于盐津县城的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包括医院和学校等也在地震中不同程度受损。

  由于房屋倒塌、受损严重,此次地震中共有10000多户、45000多人需要紧急转移安置。地震发生后,昭通市紧急调运400顶救灾帐篷,并将16吨大米、方便面和药品及时送往灾区。军分区、武警消防等部队当天下午便赶赴灾区抢险救灾,搬运物资和搭建帐篷。在处于震中的豆沙镇指挥救灾工作的武警昭通支队支队长黄锐说,从25日21时救灾物资到达至26日凌晨4时,仅在豆沙镇就投入一线武警官兵85人,搭建临时帐篷120多顶,搬运物资20多吨。

  目前,地震灾区的水、电、路、通信等“生命线”工程已基本恢复。当地各级政府在保证群众“吃、喝、住”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做好灾区疫病防治工作,对灾区矿山进行安全排查消除隐患。地震部门将负责做好24小时的震情监测工作,防止地震次生灾害带来新的人员伤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