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全国65%的城市生活垃圾未得到无害化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1:0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 田雨、邹声文):目前,我国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也比较低。据统计,2005年全国城市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率虽然已经达到52%,但从有关部门的调查数据看,实际上无害化处理率大约只有35%。

  这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26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跟踪检查有关环境保护法律实施情况的报告时介绍上述情况的。

  他说:“全国还有近一半的城市生活垃圾没有经过有效处理,而是简易堆放,污染环境;即使集中处理的,也还有15%左右远未达到无害化处理的标准。”

  盛华仁表示:“大量的低标准的填埋处理方式,必将产生有害的渗滤液,对地下水、地表水造成严重污染;而且,填埋场产生的沼气还曾发生过爆炸,是一大安全隐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