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夜 UFO造访兰州上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1:13 西部商报

  

昨夜
周女士拍到的绿色飞行物(圆圈处)

  本报实习记者 张云 记者 吴树权 为您报道 “快来看啊,天上有一个绿色的飞行物,在中立桥附近的上空快速飞行。” 昨晚8时许,天空中一个绿色的精灵吸引了好多人,中立桥附近一汽车修理厂的一名员工,用摄像机拍摄下了这个不明飞行物在天空运行的过程。

  昨晚8时20分

  兰州上空出现绿色飞行物

  昨夜8时30分,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赶到事发现场,但不明飞行物已不见了踪影。在中立桥附近圣天河汽车装饰公司上班的周兰萍女士告诉记者,当晚8时20分,突然看到一个绿色飞行物在中立桥上空盘旋飞行,飞行物为椭圆形发出绿色强光有盘子般大小肉眼清晰可见。该飞行物忽而钻进云层,忽而蹿了出来,上下左右蹿行的轨迹没有任何规律。周女士说,她看到的飞行物和媒体曾报道的飞碟非常相似。于是,她拿出摄像机,将其整个运行过程都拍摄了下来。

  30分钟后

  绿色飞行物突然消失

  大月30分钟后,绿色的飞行物飞到黄河北岸的正林瓜子厂上空时,突然向地面冲去,只几秒钟就迅速消失了。记者看了周女士拍摄到的飞行物的情况,和她讲述的没有差别。为证实周女士的说法,记者随后在中立桥附近展开调查,好多夜间散步的人都说他们确实看到了。一位老大爷告诉记者,那一定是飞碟,不然怎么会发绿色的光,而且形状是椭圆形的。

  专家:是一种UFO现象

  就兰州上空发现不明飞行物和周女士拍摄到的录像一事,记者采访了西北师大物电学院的符彦飙副教授。听了记者的讲述,符彦飙副教授说,老百姓往往将UFO称为飞碟,其实只有碟形的是飞碟,周女士所看到的飞行物到底是不是UFO,还得进一步分析。

  为了搞清楚这个飞行物到底是什么,当晚10时20分,周女士来到报社与中国科学院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的王思潮研究员通了电话。

  王研究员详细了解了周女士所看到的一切后告诉记者,兰州的天空中出现的是一种UFO现象,但到底是不是飞碟,还有待专家进一步调查。他称周女士拍摄到的飞行物是很珍贵的资料,有一定的研究价值。同时王思潮研究员委托本报开通8119000寻找兰州其他地区的目击者,以便进一步确定飞行物是不是飞碟。

  相关链接

  宇宙中真的有外星人存在吗?UFO真的是外星人造访地球的飞行器吗?紫金山天文台王思潮研究员在大连的首届世界UFO大会上指出,UFO并不等同外星人飞船。UFO俗称飞碟,是“不明飞行物体”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的英文简称,指一切未经查明或者不可识别的飞行物,但其中可能有外星人造访地球的飞行器。

  王思潮研究员还特意举了一个例子,9月7日在常州机场一航班降落前,雷达监测到空中有4~5个肉眼无法观测的不明飞行物,该物体持续盘旋了一个多小时后消失,这就是一次典型的不明飞行物UFO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