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一起仲裁引发域名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1:2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北京消息近日,仅仅是几个商标单词缩写为“CMZ”的这个西班牙公司,凭借商标之说通过仲裁,从中国注册者手中夺走了合法注册的cmz.com域名。这起事件在域名界掀起轩然大波。

  据该域名注册者李先生介绍,cmz.com域名是他1999年1月31日注册的,计划个人建站所用。据该西班牙企业称,“CMZ”是其公司商标中3个单词的首字母,其注册
了商标并享有广泛的知名度,因此,公司理应对“cmz.com”域名也拥有正当权利。

  国外的商标何以鞭长及此,取走了中国人注册的域名呢?对此,专家解释道,长期以来,由于COM域名注册遵循的是英文习惯,一旦COM域名遭遇纠纷,英文方的解释会更容易得到认可。并且,从现有案例来看,在COM域名仲裁中,国外仲裁机构明显偏向保护外国公司,而轻视中国注册者的权益,尤其是广大中小企业。

  对此,专家提醒:国内网站在使用域名时,需要谨防类似“cmz.com”这样的域名风险。使用COM域名的企业要评估自己是否具备了够强的语言能力和法律能力,来抗衡随时可能降临的境外域名掠夺。

  (赵晓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