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科大校长朱清时称高考制度应7次定终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1:30 现代快报

  □据《成都晚报》报道 作为四川大学110周年校庆的重头戏之一,云集了全球50所著名高校校长并将于今日开幕的校长论坛十分引人注目。25日晚,记者独家专访到应邀前来参加校长论坛的中国科技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朱清时教授。

  记者:您对创新的定义是什么?

  朱清时:在我看来,创新的东西应该是比以往更好,更先进的。现在教育方面最需要的创新是体制上的,目前中国的教育体制不适合教育的发展需求,很死板。

  记者:那您觉得高考制度需要哪些创新呢?

  朱清时:高考制度迫切需要改变。考试是必要的,高考不能废除,但是应该改变一槌定终身的做法。作为高校来说,我们希望中学能把高中三年每学期的期末考试变成全省统考,对考生各个学科进行全面的考核,这六次的考试和高考在升学中所占的比例各占一半,这样做更能如实反映学生的成绩。对学生来说,由一槌定终身改成7次定终身,这样的选拔制度才更加公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