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珠高速发生特大车祸事故致17人死亡33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1:47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26日,京珠高速公路广东境内的韶关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一辆大客车追尾撞上一辆在主车道上因故停下维修的大货车,造成大客车上17名乘客死亡,33人不同程度受伤。

  26日1时10分左右,河南省商丘市汽车运输总公司的车牌号为豫NA2893大客车,在由南往北行驶至京珠高速韶关段75KM+300M处时,在主车道撞上停在前方的车牌号为湘
L90715大货车。据韶关市交警部门介绍,事故中,15名乘客当场死亡,1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1人在医院抢救时死亡,33名不同程度受伤人员中,1人重伤,4人轻伤,28人轻微伤。出事大客车严重损毁。

  据当地交警部门初步调查,当时满载矿石的湖南大货车因为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爆胎事故,被迫在主车道上停下维修,但司机没有按规定竖立警示牌,而河南大客车在途经该路段时,试图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超越其他车辆,结果在发现大货车时应急处置不当,导致追尾相撞。

  事故发生后,韶关市有关方面立即紧急组织救援行动。26日4时10分开始,京珠高速公路实施了单边车道通行,至5时30分事故现场清理完毕后,事发的京珠高速路段恢复正常通车。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