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哈联合演习展示反恐新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1:50 三秦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执法安全部门首次举行的联合反恐演习“天山-1号(2006)”中方演习,26日上午在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市郊英也尔沟地区拉开战幕,把此次演习推向高潮。

  演习分为多路合围、立体封控,侦察定位、掌握主动,政策攻心、分化瓦解,强行突击、勇猛捕歼,清理战场、撤出战斗五个阶段,包括武装直升机、警犬、火炮、反恐怖特
侦队、骑警、技术侦察部队在内的共计700余人的中国边防部队现场展示了他们的反恐协同作战能力。

  由于这是中国执法安全部门与外国相关部门之间的首次反恐演习,受到中国最高执法安全部门——公安部的高度重视。此前经过多轮磋商后,两国将演习重点确定为演练双方执法安全部门在打击恐怖活动中的联合行动和协同配合的方法,以及双方在各自境内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的手段。

  据中国公安部介绍,当前国际恐怖活动日益猖獗,社会危害性越来越大,恐怖手段不断升级,攻击目标越来越广泛。中亚地区普遍面临着恐怖活动的现实威胁,遭受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日益增加,为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安全和稳定,中哈两国执法安全部门必须加强反恐领域的合作。

  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主席、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认为,此次演习对于震慑和打击本地区“三股势力”,强化上海合作组织在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方面的作用,探索安全合作的新途径,积极应对国际和地区局势面临的新挑战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