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城区“社区劳动日”居民拍手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1:58 杭州日报

  家住玉皇山脚下的居民曹慧英,昨日发现安家塘小路上疯长的草被拔光了。一打听:是被上城区检察院等四十多名区机关干部与志愿者拔光的,且用5吨卡车装运了四次。现在这条小弄,不但干净,而且再不用怕路边的小草中有蛇出没。见大队人马还在白塔岭、樱桃山、甘水巷等小弄中拔草,为表谢意,她立即去店里买了一箱棒冰进行慰劳。这是上城区开展的“社区劳动日”中涌现的感人情景之一。

  整治社区大环境、消灭卫生死角,仅仅只靠社区内的保洁员,显然不行。怎么办?“社区环境卫生,机关干部人人有责!”上城区决定:每月最后一周的周末定为“社区劳动日”,每个机关部门要认领一个社区,主导参与这一天的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把一个社区的环境卫生好坏,与对口机关部门挂钩。昨天是该区月末“社区劳动日”,共有机关干部、各辖区单位、志愿者4000多人参加。

  区机关职能部门与社区一起形成了合力,“社区劳动日”大兵团作战,力度大、效果好。昨天,在望江街道西园社区,20多车的楼道沙发、废水池等堆积物,就是由区社会和劳动保障局局长挂帅,望江消防中队、望江街道城管科干部等职能部门与辖区单位一起解决的。当地的百姓拍手称赞说:“这个‘社区劳动日’好,还我们一个干净环境。”(上城区报道组何扬章海良严国庆刘挺记者张寅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