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水环境恶化并未得到有效遏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09 新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 田雨 邹声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昨日说,我国水环境形势仍然严峻,水环境恶化的趋势并未得到有效遏制。

  盛华仁是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跟踪检查有关环境保护法律实施情况的报告时作上述表示的。

  盛华仁说,2005年全国废水排放量达到524亿吨,比2000年增加了26%。水污染治理项目进展缓慢,重点流域“十五”时期污染治理任务没有全部完成。从治理项目的完成情况看,海河、辽河、淮河都只完成70%;在“三湖”中,太湖完成率较高,达到86%,而巢湖和滇池分别只达到53%和54%。

  盛华仁说,全国有近三分之一的监测断面依然为劣五类水质,失去了生态功能。重点流域的劣五类水质监测断面,海河占54%,辽河占40%,淮河虽然经过多年整治,仍然占32%。

  盛华仁还介绍说,近年来,国务院和各级政府开展了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等专项行动,为严明法纪,共查处环境违法案件近3万件,关闭污染企业2600多家,在一定程度上起了震慑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