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扬州中宝”另两种注射液曾被检出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15 舜网-济南时报

  据新华社江苏宝应8月26日电(记者 朱旭东)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就在宁波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4日通报扬州中宝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甲硝唑注射液被查出无菌检查不合格之前,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6日公布的第二季度全省药品抽查检验结果中,“扬州中宝”生产的4个批次两种注射液被检验“不合格”。

  记者在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到这份药品质量公告,其中“扬州中宝
”生产的批号为0508233、0509041、0509033的氧氟沙星氯化钠注射液和批号为0508124的替硝唑注射液(规格为100ml:0.4g)均为不合格药品,不合格项目均为“可见异物”。

  仅过了8天,宁波市又通报扬州中宝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甲硝唑注射液,被查出无菌检查不合格,批号为06030201,规格为100ml:0.5g,而注射液中无菌检查不合格属于质量问题中最严重的情况之一。目前,宝应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通知药品流向地相关部门停止销售使用这一批次的注射液,具体销售和使用情况正在收集中。

  位于宝应县的扬州中宝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型综合性制药企业,隶属山东黄河集团。它生产120多个药品制剂品种和一些化学原料药及中间体等,目前已形成年生产输液6000万瓶、针剂3亿支、片剂20亿片,胶囊5亿粒的生产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