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跨越高墙的痴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15 舜网-济南时报

  一个女孩,用12载青春痴守着她的爱情,25日,当她与仍在服刑的男友领取结婚证的那一刻,无数人被感动得流下眼泪……据了解,这是吉林省首例服刑人员在狱中领取结婚证。

  12个春秋,12个寒暑,32岁的燕子(化名),一直默默地在等一个人。 这个人就是在她心目中对她最好的初恋男友大志(化名)。而大志却被判处了无期徒刑,狱中的他根本不知燕子仍在等他……

  燕子说,1993年,19岁的她从吉林省公主岭市来到长春市,在南关区一古玩旧货市场帮亲戚卖货。这期间,认识了比她小1岁的大志。大志纯情的眼神让她陶醉,两人恋爱了。那时就算只有5元钱,大志也要带她去小吃部美美地吃一顿。燕子沉浸在浓浓的爱意中,大志家人知道后,不同意他们交往,但他们已深深相爱,谁也离不开谁了。

  1994年6月,大志突然消失了。心神不宁的燕子后来得知大志出事了,因伙同他人抢劫出租车被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了无期徒刑。

  当所有美好的回忆都灰飞烟灭时,燕子泪水长流……“我要等他,只要他还活着,终究有一天,我们会相见。”柔弱的她选择了等待。就这样一个简单的念头,整整支撑了12个生肖的轮回。

  燕子开始给别人卖服装,后来自己做服装买卖,有了房子后,仍一个人痴守着孤独。看着别人出双入对,她常常从梦中哭醒……

  燕子说,卖服装的那几年,好多时候想过放弃,毕竟那是一个女人生命中最美丽的岁月。看别人结婚生子,而自己却在等待,心里很苦很苦,真想找个伴儿,可是一面对别人介绍的优秀男生,就会想起大志的微笑,以及微笑背后那份深深的爱……

  父母催她结婚,燕子就编故事瞒着老人。

  今年2月,大志的朋友无意间告诉燕子:“大志减刑了,再过几年就能刑满释放了。”燕子高兴得一夜未睡,十多年的等待终于有了希望……

  随后,燕子决定去见大志的父母。

  当燕子出现在大志父母面前的时候,两位老人特别吃惊。“这么多年,你还在等他?”大志母亲泪流满面,“这么多年,你怎么不来找我们?”那次见面之后,燕子的等待就不再是一个人默默空守了。

  父母把燕子的消息带给了大志,在监狱里服刑的大志,托父母带出一句话:“我以后一定要让她成为幸福的女人。”经多方周折,随后她终于在监狱见了大志第一面。

  “我要和大志结婚!”燕子有了这个想法后,开始向吉林省长春监狱的领导申请。

  长春监狱副监狱长柴国生说:“她来我们监狱申请结婚已经6次了,这姑娘执着啊。大志当年触犯了法律,但在狱中改造很积极,还数次减了刑。”

  接到燕子的结婚申请后,柴国生就把情况反映给了吉林省监狱管理局,监狱特批他们准予结婚。

  8月25日下午,大志在长春监狱狱警的看押下,与燕子一起来到了长春市南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在大志父母的见证下,领取了结婚证。

  大志动情地说:“燕子这么多年一直在等我,让我太感动了,我一定好好改造,等出狱后一定给她一个幸福温暧的家。”

  随后大志又被带回了监狱。

  长春监狱狱警刘伟东说:“燕子痴守的这份纯真的爱情,令人感动,让人动容。”(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