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史上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15 舜网-济南时报

  1910年8月27日,美国著名科学家爱迪生发明有声电影。

  1912年8月27日,北京图书馆正式开馆。其前身是1909年4月清朝筹建的京师图书馆(馆址在什刹海广化寺),新中国成立后为国家图书馆,1987年10月6日新馆在海淀区紫竹院公园北侧落成开馆。

  1926年8月27日,国民革命军第四军独立团团长叶挺率领北伐军先遣队独立团进行了北伐战争中著名的汀泗桥战役。在汀泗桥战役中,北伐军正面受阻,他率部迂回侧后,大败敌军。

  1939年8月27日,德国研制成功的世界上第一架喷气式飞机飞上天空。喷气式飞机的出现,标志着飞机进入亚声速和超声速的飞行阶段。

  1983年8月27日,世界珍稀动物大熊猫赖以生存的岷山等地箭竹大面积死亡。国务院发出拯救大熊猫的通知。

  2003年8月27日,国家主席胡锦涛签署第7号主席令,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2003年8月27日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通过)。该法自2004年7月1日起施行。(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