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批出省火车昨误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1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义伟

  本报讯 昨天,从武夷山出省走横南线的大量火车在江西境内延误,最长的延误10个多小时。可是列车员对旅客没有作出解释,将大量的旅客晾在荒山野岭,滞留时间最长的达4个多小时。江西南昌铁路局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延误的原因是路段电气化施工,属于客观原因,不能索赔。

  乘客王先生告诉记者,8月25日下午3时许,他乘坐一列从福州开往河南洛阳的火车,可是直至8月26日13:40左右,火车才开到鹰潭附近。“本来应该是凌晨5时10分左右到达南昌,可是现在还堵在路上,鹰潭还没到。”到了16时15分,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还没有到达南昌,路上又停车了,已经整整延误10个多小时了。据火车上的旅客说,他们在江西贵溪市境内的一个荒山野岭,连续停车4个多小时。洗脸台上的水早就没了,卫生间的水虽然可以冲,但是停车时关闭,许多人要如厕却不能去。很多人被憋得不行了,在旅客的强烈要求下,卫生间才恢复使用。但是天气很热,车厢里奇臭无比。有一些老人和小孩中暑了。

  记者从福州火车站获悉,由于线路施工,大概每天有10多列出省的火车误点,一些慢车晚点时间比较长。

  “上次的水灾还没有延误这么久,既然线路维修,应该事先通知旅客,一些旅客就可以选择大巴车。火车也可以改线行驶。”旅客对铁路方面的解释并不满意。

  昨天晚上,南昌铁路局给本报发来传真称,这次列车误点是因为信号施工引发晚点。26日,途经浙赣线的旅客列车发生大面积晚点现象,共有30多趟列车受影响。据悉,浙赣电气化改造工程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后续信号设备改造已成为收尾工程。由于在既有线上进行施工改造,既要保证正常的运输秩序,又要确保施工进度和质量,铁路部门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为此,铁路部门恳请得到社会和旅客的理解与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