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成立首家台胞定点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23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8月26日讯(记者 范俐鑫)今后,台胞在我省看病将更方便了。今天,经省卫生厅、省台办批准,全省第一家“山东省台湾同胞定点医疗机构”在济南市中心医院揭牌。

  从今天开始,来我省的台胞持“台胞就医卡”或《台湾同胞往来大陆通行证》在该医院就医可享受专用门诊室、专人导医、专人接诊的“一条龙”式绿色通道服务。

  据悉,济南市中心医院是全省确定的21所台胞定点医院中首家挂牌的医院,也是全省台胞定点医院的样板和示范医院。当前,该院已指定专人负责台胞的疾病治疗、健康检查和医疗咨询等服务,并设立了24小时值班电话。

  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心医院院长刘子栋介绍说,医院将为台胞提供会员制的保健医疗模式,通过会员制管理,对会员提供个性化医疗服务,包括定期查体、健康状况综合评估、制定健康处方、网上和电话预约挂号、咨询及提供上门服务等。

  据济南市台办主任李元东介绍,目前,长期在济南市居住的台湾同胞已近300人,今年1至7月已有8600余名台湾同胞来济南市参访、交流、考察、观光,有22项台资新项目落户济南,利用台资1.38亿美元,利用台资连续五年以60%的增幅递增。近几年来,济南市在为来济、驻济台胞办实事、办好事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尝试,设立台胞定点医疗机构是其中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