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一新生军训第一天猝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25 重庆晚报

  

大一新生军训第一天猝死(图)

  苏州大学新生军训仍在按计划进行

  军训是每个大学新生入学后的必修课。8月24日这天,是苏州大学新生入学军训的第一天,19岁的李力(化名)在军训期间突然倒下,被送到医院时他已经结束了年轻的生命。

  基本步伐训练时昏迷

  李力是苏州大学材料工程学院的大一新生。24日气温35℃,天闷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来。当天上午,按照苏大的传统,校方在军训前开了一个训前动员大会。

  下午2时30分,军训开始。据苏大机电系的新生介绍,当天下午的强度不是很大,只是训练一些基本的步伐,在5时30分左右就结束了。

  这时,不幸的事情发生了。一位目击者称,当时李力刚刚走过苏大北校区的天桥,就突然倒在地上,喘着粗气,满头冒汗,紧接着就是昏迷。他身边的教官察觉到不对劲,立即将他送往医院抢救。

  死亡学生体重150公斤

  当晚9时,李力正在苏大附属医院急诊室接受抢救,急诊室的一张病床被他小山一样的身体“塞”得满满的。

  据医院护工张先生说,他们本来用普通的担架在急诊室门口接病人,谁知窄窄的担架根本装不下这名“巨型”学生,最后护工推来了抢救室里的病床,用了五六个人才把他推到急诊室里。张估计李同学的体重快要接近150公斤了。

  9时30分,李力经抢救无效身亡。第二天凌晨0时30分,李力的尸体被抬出ICU抢救室。此时,苏大的几位工作人员在门外抽着烟,神情紧张。其中一位工作人员称,这么多年来,学校从来没有发生过军训造成死亡的事情。

  可能与身体病变有关

  据了解,李力是无锡人,一家三口。李力的父母送儿子来校报到后,23日上午刚刚离开。李力的父亲说,晚上6时接到学校的电话后就立刻赶来了,他没有办法接受这个事实。

  25日下午,记者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急诊接待处,看到登记簿上清楚地写着:李力,19岁,中暑晕倒等字样。

  一名知情人表示,这名学生身体条件比较特殊,因此死亡原因除了天气比较炎热之外,也有可能与这名学生自己的身体存在病变有关,但“具体原因还不好说”。

  苏州大学宣传部王部长表示,目前,校方和家长正在进一步协商中,学校不会推卸责任,最后的结果会在适当的时候公布出来。

  目前,该校新生们的军训仍在继续,据悉,新生军训一般15天时间,每天训练6小时。训练项目包括队列,军体拳等。

  据现代快报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