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挖招生陷阱骗十万钱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3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一伙不法分子打着合肥某大学招生办公室的招牌,相继流窜至广西、江苏、湖北,利用少数落榜考生家长病急乱投医的心理实施假招生骗局。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他们共发出49张《入学通知书》,牟利达10万元。

  8月23日晚上8时许,合肥市芜湖路派出所接到武汉市中南街梅苑派出所打来的紧急电话,说武汉警方正在侦查一起买卖国家公文证件印章案,嫌疑人已经逃窜至合肥,可能住
在桐城路一家宾馆。

  芜湖路派出所立即秘密调取了该宾馆的登记记录,发现住在206房间的客人有嫌疑。民警在房间缴获20余张合肥某大学空白的《入学通知书》,上面赫然盖着某大学招生办公室的印章,并将一名40多岁的房客带回突审。

  经突审,该男子承认自己是宿州市人,姓蔡。警方随后将他的同伙谢某、杨某抓获归案。芜湖路派出所民警连夜展开突审,发现案情比较严重,遂立即通知武汉警方派员赴肥协助审讯。截至昨天,一起假冒合肥某大学招生办公室流窜四省市招摇撞骗的特大案件浮出水面。

  原来,在北京开小公司的宿州市人蔡某通过互联网结识了内蒙古呼和浩特人谢某和武汉某名牌大学大一学生杨某等人,这伙人发现高考后,许多落榜生的家长四处奔走,“病急乱投医”。所以,他们就拿着伪造的合肥某大学《入学通知书》,实施诈骗。

  从今年8月份开始,蔡某等人相继窜至广西南宁、江苏南京、湖北武汉,在街头挂起“招生点”的招牌,吸引高考落榜生前来咨询、报名,收取3000至4000元不等的学费、住宿费。8月中旬,武汉警方接到受骗家长的报案后迅速展开侦查,蔡某等人感觉风声不对,随即窜至合肥市准备故伎重施,但尚未动手行骗就落网。截至目前,蔡某等人已经相继发出49张《入学通知书》,非法牟利达10万元。

  据悉,蔡某、谢某只是假招生骗局的“中线”,杨某则是他们的“下线”,他们上面还有“上线”。目前,武汉警方已经在当地抓获2名涉案嫌疑人,此案尚在进一步处理中。(穆文顺 本报记者 楚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