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跨省发出49张"录取通知书"犯罪嫌疑人在肥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2: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利用高考落榜生家长为孩子求学心切的心理,一伙骗子自制印章、录取通知书,在广西、江苏、湖北以及北京等地大肆发放通知书,收取学生家长累计约10万元的费用。近日,这伙骗子在潜入合肥行骗时,被合肥警方一举抓获。昨天下午,合肥市芜湖路派出所将3名犯罪嫌疑人移交给武汉警方。

  8月23日晚8时许,合肥市芜湖路派出所接到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中南街梅苑派出
所电话,要求协查一起买卖国家公文证件印章案。武汉警方称,该案的犯罪嫌疑人可能正潜藏于合肥市桐城南路的一家宾馆内。

  接到电话后,芜湖路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对该宾馆的住店客人进行逐一排查,很快,一名住在206房间的蔡姓男子引起警方的注意。经上门调查,蔡某支支吾吾,说话遮遮掩掩,十分可疑。随后,民警在其房间内发现20余张空白大学录取通知书,而蔡某却说不出这批空白录取通知书的来历。晚10时许,蔡某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进一步审查。

  经审查,蔡某今年42岁,安徽宿州市人,在北京有一家小公司。蔡某交代伙同其他同伙利用伪造的印章、通知书等诈骗家长钱财的犯罪事实。并称其同伙谢某就住在宾馆的208房间,现在外出吃饭尚未回到宾馆。

  随后,民警趁热打铁,带着蔡某赶到合肥市东二十埠某大酒店,将正在吃饭的犯罪嫌疑人谢某抓获。通过突审,谢某(24岁,内蒙古人,无业)交代其手下的一个小弟杨某(18岁,武汉市人,武汉某大学大一学生)和其住在同一个房间。经过守候,8月24日凌晨2时许,杨某在返回宾馆后被警方抓获。

  据调查,自今年8月份以来,该团伙利用家长为高考落榜的孩子求学心切的心理,谎称自己有门路,可以将孩子保送合肥某高校。之后,他们私刻多枚印章,自制录取通知书,在南宁、北京、南京、武汉等地,发出高校录取通知书49张,累计骗得钱财约10万元。

  (穆文顺 本报记者 邵玏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