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镇领导65万买官被骗(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3:18 民主与法制时报

  65万元买到一纸“行政工作调动令”

  甲光军两次付给唐宝立30万元后,多次催促唐办理工作调动事宜,但唐宝立却在电话中表示:郑章德是现任“河南省建设厅党委书记”,此事由他全权办理。

  在此情况之下,甲光军不得不与郑章德进行了接触。

  甲光军与郑章德夫妇单独联系。其间,郑章德夫妇以办理调动为名,又向甲光军索要“办事经费”35万元,甲光军“按单”付款。至此,甲光军为调动工作前后共拿出了65万元。

  2005年4月20日,甲光军接到郑章德交给他的一纸“行政工作调动令”,这张盖有“河南省建设厅”公章的行政调令清楚写着:“甲光军同志被调至河南省建设厅宣教处任副处长”。

  有着多年从政经验的甲光军意识到,一个干部的调动不能仅靠一个行政调令前去报到,此事并没有完全办成,还缺一个组织调令。于是,甲光军驾车来到北京找到了唐宝立。

  在北京一家宾馆,唐宝立与甲光军见了面。甲光军对唐宝立表示:你们给我的调令只是行政调令,还缺一个组织调令。为了安慰甲光军,唐宝立马上与郑章德通了电话。之后,唐宝立向甲光军许诺,郑章德正在河南给甲光军办理组织调动手续,“五一”节前一定能办好。

  甲光军从北京回到许昌,等到了“五一”,没有任何消息,两个月过去了,还是没等来那纸组织调令。此时的甲光军意识到事情不妙。2005年6月11日,应甲光军要求,唐宝立、王培丽等人在郑州一家宾馆会面。

  追讨退款发生非法拘禁案

  据悉,甲光军与妻子商量后对唐宝立、郑章德二人表示:事情不办了!退钱!唐、郑二人表示同意,这次会面后双方不欢而散。

  尽管唐宝立、郑章德二人答应退钱,然而,3个月过去了,二人还是没有退钱给甲光军。此时,甲光军与郑章德、王培丽夫妇再也联系不上。甲光军来到郑章德、王培丽夫妇租住的房屋,房东告诉他们,郑章德夫妻于一个月前搬走了。

  甲光军妻哥阎运刚得知妹夫调动工作不成、反而被骗巨款的事,非常着急和生气。

  阎运刚后来向警方供述:“我妹夫为调动工作,付给郑章德、王培丽夫妇35万元现金,我曾到过夫妇二人的租住处,也认识郑的女儿。”为找到郑章德夫妇,他决定到郑的女儿的学校碰运气,“王培丽搬了家,她女儿上学的学校不会搬吧”?阎运刚说。在郑章德女儿就读的小学校,放学时,阎运刚果然发现了郑章德的女儿。阎运刚随郑章德女儿上了20路汽车,一路跟踪到郑州市电力

医院家属院,在郑章德的女儿回家后,阎运刚下楼。

  阎运刚来到电力医院家属院大门处,打电话给周民。于是,周民与阎运刚见了面。二人正在商量对策时,恰好发现郑章德夹着手包向大门走,郑此时也发现了二人,郑章德转身就向大院内跑,阎运刚与周民紧追不放。眼看要追上时,郑章德用手里的包向二人砸去,正好砸在阎运刚的脸上。郑章德借机从家属院内的另一大门逃走了。

  二人捡到落在地上的包,打开后发现里面有“河南省建设厅”公章两枚、显示郑章德职务的胸卡一个,还有其他一些空白手续、调令等。

  郑章德跑掉后,阎运刚来到周民所住的宾馆,让唐宝立与他一起到郑章德租住处。王培丽无奈之下开了门。

  在随后的5天中,王培丽与女儿被限制自由,陪同她们的是北京人唐宝立。

  起诉书显示:为要回被骗的钱财,周民等人对王培丽实施了殴打、火烧、绳勒、喝辣椒水等方法。

  2005年9月17日,王培丽以出去找钱还债为由,从租住的房子里出来,随后她到汝河路派出所报案。

  民警将王培丽、周民、阎运刚、张某、唐宝立等人带到派出所。经讯问,感觉问题严重,随后向郑州市中原区公安分局汇报了案情。郑州中原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手办理此案。中原区公安分局刑警队告诉《民主与法制时报》,经侦查,王培丽夫妇有诈骗嫌疑,但由于涉嫌诈骗地点在郑州市金水区,中原区公安分局将此案移交至金水公安分局。

  警方将向许昌纪委通报此事

  据了解,郑章德逃跑时掉下的公章、胸卡等物品现被警方收缴。郑州市警方接受采访时透露:经与河南省建设厅联系确认,建设厅公章现存于厅办公室。

  河南省建设厅对记者说:省建设厅根本没有郑姓党委书记,厅里也未设党委书记一职,正规的叫法是“党组书记”。

  2005年9月19日,王培丽涉嫌诈骗案与周民非法拘禁案分开审理。随后被中原区公安分局转交到金水区公安分局刑拘。当年9月24日,王培丽以涉嫌诈骗被批捕。

  警方透露:王培丽、郑章德夫妇是河南周口人,二人在郑州多年,无业。曾被甲光军寄予厚望的“大人物”原来并不是建设厅的党委书记。

  2005年9月17日,郑州市中原区检察院对周民等人签发逮捕令。同年12月19日,郑州市中原区法院对周民等人做出有罪判决。

  郑州市金水区公安分局一位刑警透露:尽管此间相关的证据、笔录都能证明甲光军被骗的65万元是用于“工作调动”,但甲光军在被询问时拒绝承认。该刑警坦言,甲涉嫌违法乱纪,根据相关的纪律管理条例,甲光军的问题应由其所在的许昌市纪委部门调查处理。“警方将于近期向许昌市有关部门通报此事。”这位刑警说。

  刑警表示,从中原区警方转来的案卷显示,王培丽郑章德夫妇涉嫌诈骗,王培丽已被逮捕,其夫郑章德在案发后失踪,警方正在寻找。与其案有牵连的唐宝立被传讯后查明,唐宝立在非法拘禁发生前,已将骗得的20万元退给了甲光军,现在唐宝立被取保候审。(文中甲光军系化名)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