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公布二战时期侵华日军屠杀6万南昌居民史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3:47 国际在线

  中新社南昌八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段八一):江西众多媒体今天在此间各报显著位置刊载抗战时期日军在南昌六年间屠杀六万多南昌居民等暴行的史料,激起民众对当年日寇暴行的强烈愤慨。

  南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南昌市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南昌市史志办等单位,今年三月起历时半年时间,采访了“亲历抗战,亲见日军暴行,亲闻抗战经历”的二百六十
一名“三亲”老人。接受采访的老人平均年龄八十一点三岁,其年龄最大者九十七岁,八十岁以上的老人占被访人数的百分之七十八。据史料记载,一九三九年三月二十七日,日军攻占南昌,开始其长达六年之久野蛮、凶残和法西斯式的统治。

  南昌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等单位公布的日军在南昌犯下的八大罪行为:飞机滥炸南昌城迫使居民外迁、投放细菌实施毒气战、疯狂屠杀南昌居民六万四千四百二十人、强奸杀害妇女二万多人,其中一万七千多名妇女被奸后惨遭杀害、焚毁房屋十三万多栋、苛捐杂税多如牛毛、残酷征劳役摧残大批劳工致死和虐待俘虏惨绝人寰等。

  据介绍,被采访的二百多位亲历抗战的老人中,许多老人声泪俱下向采访者控诉日军在南昌烧、杀、抢、奸等惨无人道的暴行。采访人员获取了大量的历史证据以及录音录相和图片资料等。

  江西众多媒体二十六日刊载和播出抗战时期日军在南昌的暴行史料后,在读者和观众听众间激起了愤慨之情。许多江西民众表示不忘历史,对日本首相小泉近日参拜靖国神社、妄图美化侵华历史的行为十分气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