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2005学年约8000万元助学贷款未能按期发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3:50 国际在线

  不要漠视助学贷款的政策性特点

  请别忘记,银行摁着8000万元不贷之日,正是不少学生为学费愁苦之时。

  所以,不管自己的理由是什么,银行摁着8000万元国家助学贷款不发总是值得商榷的。因为这8000万元,对近两万名贫困生来说,代表着人间的冷暖,寄托着求学的希望。它

  不是一个枯燥的数字,而是人间情义的体现。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银行讲经济效益无可非议。但问题在于,在处理国家助学贷款这类事情上,光讲经济效益,无视它的政策性特点,一遇麻烦,就采取关门不贷的手段,痛快是痛快,失去的却是无价的情义和对社会的责任。

  政策性特点和商业性运作之间的矛盾,不是不可以调和甚至得到解决的。

  例如,有些省市就推出了助学“学贷险”,通过让学生参保,既照顾了银行的诉求,减少了风险,又解决了贫困生贷款难的问题。

  进一步说,只要我们深入实际,解放思想,一定能找到让银行、学校、学生都赢的贷款之路。(中国青年报 唐为忠)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