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重庆段水位跌至低谷 700座航标将搬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4:24 国际在线

  

长江重庆段水位跌至低谷700座航标将搬迁(图)

  长江重庆段水位达到十年来同期水位最低点

  昨日,长江重庆段寸滩水位跌至3.8米(该水位是以长江有水位记录以来的水位最低点为标准),达到十年来同期水位最低点。我市航道部门决定搬迁700座航标,确保枯水期行
船安全。

  据海事和航道部门记载,除了8月23日因突然降雨,长江水位回升至5.89米外,最近一月来水位基本上都是下降,严重时每天水位下降达0.3米,出现跌水比涨水还要快的怪现象。

  据分析,导致这一现象的罪魁祸首是台风和副热带高压。

  枯水行船,安全是头等大事,长江航道局透露,将对长江上700座航标进行搬迁。

  据了解,如果水位继续下落,我市将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各航道处进入“战枯水”状态。各地方水运部门密切关注水情变化,加强桥区航道、浅险水道水深探测、测图和现场维护管理,准确掌握浅险水道泥沙淤积情况,强化航道生产值班,航道一线坚持24小时守漕,技术人员随航标艇工作,现场指挥。

  此外,记者还从长江航务管理部门了解到,随着三峡大坝9月下旬实施156米蓄水,长江上游水位将逐步抬升,下游水位将面临进一步下降趋势,整个长江可正常行船水域将减少。如不发生秋汛,下游枯水后,将会影响到上游货运。(重庆晚报 记者王渝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