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苗寨花乡名镇交流“旅游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5: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吴宇宸)全国乡村旅游现场会昨日在成都召开,来自贵州、云南、湖北、河北、山西、江苏和四川的各地旅游行业代表介绍了自己的“旅游发展经”。

  贵州省凯里市三棵树镇南花村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当地发展乡村旅游的经验。南花村
是个苗族村寨,当地政府进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并组织百余人的芦笙队伍向外推介,将“原生态文化村寨型”的南花村民族风情旅游推向贵州省乃至全国。被评为2005全国十大魅力名镇之一的云南省腾冲和顺镇,则以历史上涌现出的“翡翠大王”、被誉为“中国乡村文化界堪称第一”的和顺图书馆彰显独特的魅力。

  而有了前一天身临其境的考察,成都市锦江区三圣花乡的发展经验尤其吸引了全场代表的关注。三圣花乡因地制宜发展花卉旅游和休闲经济,打造以花卉为特色的乡村旅游。三圣花乡居民不再把离乡进城作为进入现代化的惟一途径,而是就地享受城市化的文明成果,成为“新市民”。红砂村将形成“成都国际花卉交易市场”,幸福梅林将重建四川文化名人宋育仁墓地及晚年居所“东山草堂”等项目,提升文化品质。这些经验引起代表们的兴趣,会后纷纷咨询起成都星级农家乐的评定标准、管理办法以及乡村旅游培训等细节。

  此外,“红色旅游结合型”河北邢台前南谷村、“依托景区发展型”湖北秭归县周坪乡、“特色产业带动型”山西阳城黄城村以及“生态环境示范型”江苏常熟蒋巷村也做了经验介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