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胶水灌锁 一家5口遭困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5:22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鲁媛)昨日早上8时许,杂货店老板刘先生像往常一样,起床准备打开前后两扇卷帘门营业,但这时他发现,手中的钥匙怎么都捅不进锁孔。折腾了一小时后,一扇门终于被撬开,刘先生这才发现,锁孔竟被人灌入了胶水。

  开门发现钥匙插不进

  今年3月,刘先生在位于南岸八公里的麒龙服装城内开了家杂货店,一家人平时都习惯在店里过夜。昨日早上8时许,他发现钥匙无法捅进卷帘门锁孔。“奇怪啦!”他的反复试验吵醒了妻子、两个儿子及自己的妹妹。五人轮流上阵,门却纹丝不动。

  见状,刘赶忙给服装城办公室拨打求助电话,随后四名物管人员赶到。“他们也弄半天,还是没弄开。”刘回忆说,当时物管人员在外面轮番用铁丝、金属皮等工具捅锁孔,而他们则在里面“夹攻”,双方都急得满头大汗。

  折腾一小时后撬开门

  眼看时间一点点过去,锁孔仍未被疏通,两个儿子急得又拍门又跺脚,妻子也气得说不出话,刘决定再想别的办法。他相继拨打了119和110,但对方也表示无能为力,建议他去找开锁匠。“开锁匠来了也不一定有办法!”最后,刘决定用铁棒强行将门撬开。当迟来的阳光扫进店内时,全家人都长舒了一口气。而此时,一个多小时已经过去。

  怀疑遭人恶意报复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该杂货店时看到,已经打开的卷帘门上锁杠已严重弯曲变形,而充当小店后门的另一扇卷帘门则仍未打开。刘还在用钥匙试着去捅这扇门的锁孔,可左捅右捅却还是最多只到三分之一处就无法再深入。他指着刚在门外地上发现的几道胶水痕迹气愤地说:“有人从外面往孔里灌了胶水,经过一晚上凝固当然无法捅进去了。看来现在只能再把这扇门撬开,然后都重新换锁了!”

  一夜之间两个锁孔被齐齐灌入胶水,到底是小孩恶作剧还是有人存心为之?“估计不会是小娃儿搞恶作剧!”刘妻称,他们每晚都要营业到凌晨2点多,园区也有人日夜值守,她认为小孩不会这么胆大,所以她估计可能是有人恶意报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