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帮贼找件工作服 偷走公司1万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5:22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禄成聪通讯员王祖辉)在老乡一星期时间的动员下,九龙坡某码头货运公司装卸工晁某决定当内贼。他找来工作服将老乡打扮成装卸工人混进公司仓库,两人先后两次盗走价值1.6万余元的电缆。事后晁某还大摇大摆回寝室睡觉,民警凭借他积极还账的异常表现揪出这个内贼,并于昨日将其刑拘。

   装卸工受鼓动变内贼

  8月初,江津人黎某从戒毒所被放出来,闲得无聊的黎跑到九龙坡某码头货运公司找朋友玩,却意外地碰见江津老乡晁某。两人一见如故,晁某豪爽地邀请黎某吃串串香。席间,黎某称自己才放出来身上无钱,向晁某求助能不能想办法找钱。晁某思索一阵后,告诉黎某在他们公司大仓库里存放了一堆电缆。黎立即邀晁一起去偷电缆,但晁考虑到自己才进公司3个月,不愿意失去这个来之不易的工作,不想冒险便拒绝了黎。

  接下来的一星期里,黎某天天缠着晁某,动员他合伙盗窃。加上晁某平时爱吃喝,四处借钱的他债台高筑,在黎的鼓动下,晁决定捞一把。

  盗贼穿工作服扮成装卸工

  随后,两人买来钢锯、裁纸刀和编织袋等作案工具。为轻松混进公司仓库,晁某还找来一套工作服,把黎某打扮成了装卸工模样。

  8月8日凌晨4点,穿着工作服的两名“装卸工”大摇大摆走进公司仓库,盗走电缆20.6米,每人分得赃款1000元。尝到甜头的两人8月18日凌晨4点又盗走电缆17.6米,但当他们扛着编织袋往外走时,遇见了进仓库堆货的工人。慌张的两人赶紧丢下编织袋迅速跑出仓库,混在其他工人中间。工人发现有异样进仓库仔细检查,看到电缆被盗并立即报警。

  内贼积极还账露馅被逮

  黎某受惊,担心出事就逃走了,自认为没人认出来的晁某则放心地回寝室睡觉。长江航运公安局重庆分局九龙坡派出所接警后连夜侦查,工人们纷纷反映晁某带来一个陌生人后就行为反常,不但把以前借的钱还了,还出手大方,进商场疯狂买衣买鞋。民警根据这一重要信息,立即将正在睡觉的晁某带回派出所。在大量的证据面前,晁某交待了伙同黎某两次盗窃码头货运公司电缆的犯罪事实。

  目前,晁某已被长江航运公安局重庆分局刑事拘留,警方正组织警力追捕黎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