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官借走3.7万5年不还 农民女儿考上研究生无钱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5:2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韦忠南 钟楠 胡秋子)25日,黄冈师院本科毕业生何情,本该注册成为云南大学的研究生。但她因家里讨不回债,筹不够8000元学费,准备到天门一所中学任代课老师。

  何情是黄梅县停前镇停前村人,父亲何子平下岗后做点小生意,母亲在镇里打工,一家人生活无忧。2000年元月、2月,村委会分两次找何子平借走3.7万元。此后,何子平的
生意一蹶不振。2001年4月,讨债无着的何子平将村委会告上法庭。经法庭调解:村委会先期还款2万,余款当年10月底还清。但村委会仍拖欠不还。

  2002年,何情考上大学,家里欠下数千元外债。何子平开始了漫长而艰难的讨债历程。然而,几年下来仅讨回几千元。今年8月初,女儿考上研究生,欠债又讨不回,何子平再也拿不出钱供女儿读研了。

  25日晚7时许,记者来到村支书周万新家,周不在家。电话中,他称:“借钱是前任支书的事,现在要我还钱,我没办法。”

  村主任何子奇说,村里至少还欠何子平2.7万元没还。

  尽管准备辍学打工,但这些天来,何情仍一直将一个牛皮信封随身带在手上,里面有她的录取通知书、户口迁移证和入学报到须知,希望奇迹能够出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