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执法人员一转身黑作坊又开工 毛坦村又有3家黑作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5:2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苏永华 张乐克)风头一过,造假者又卷土重来。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洪山区青菱乡毛坦村,惊奇地发现这里又冒出3家苕粉作坊。而在两天前,藏身于此的14家苕粉黑作坊,被工商执法部门取缔。

  记者昨在洪山区柳村、江汉区任冬小区采访时,也发现类似的情况:一些多次被工商部门查处过的黑作坊,仍在暗中造假。

  这些造假重灾区的黑作坊屡打不绝,原因何在?工商部门人士称,开办这些食品黑作坊,所需成本低,抗打击能力很强,往往像“割韭菜”一样,打掉一两家,又会冒出三四家。

  不少市民提出,目前执法部门多以罚代管,实际上是让造假者变相受到保护,久而久之,“老鼠”也就不怕“猫”了。

  武汉工业学院食品学院教授何东平等人认为,要从制度上根除以罚代管,从国内外成功经验看,对付食品造假者最有效的手段是施以重典和重罚,希望有关部门能借鉴。详细报道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