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力荣登海关总署“红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5:27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方芳记者陆列嘉)日前,海关总署公布了2005年度进出口企业“红黑名单”,安徽合力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红榜”有名。这是海关总署第三次公布“红黑名单”,在此之前,我省的合肥日立挖掘机有限公司和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公司已经进入“红榜”。

  实行进出口企业“红黑名单”定期公布制度,是海关实施信用管理、打造企业诚信
的重要措施。目的是为了对诚信守法企业予以通关便利,促进企业发展;对失信违法企业加强查验,严密监管。

  进入“红榜”的企业资格审查较严,不仅要通过上年度海关全面稽查,还必须在商务、工商、税务、外汇和银行等部门具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入榜企业可享受一般企业不能比拟的海关优质高效服务;“黑名单”企业的范围为上年度企业法人被判走私罪,或走私案值超500万元、一年内连续走私两次以上被海关予以行政处罚的企业。对于“黑名单”企业,海关将逐票开箱查验进出口货物,并重点实施稽查等。

  上述企业全部纳入海关通关作业系统,在全国各口岸予以通关便利或重点监管不同措施,并实施动态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