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农业产业化呈现新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5:27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殷尔莉记者项良新)近年来,我省围绕“培育大市场、扶持大龙头、建设大基地、搞好大服务”的发展思路,大力组织实施农业产业化“121强龙工程”,倾力扶持农业产业化十大主导产业,使全省农业产业化发展形成了全面推进、规模扩大、机制变活、效益提高的新局面。

   据统计,到去年底全省各类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已发展到4100个,建立生产
基地4500万亩,带动农户600万户,年户均增收980元。仅2005年各类组织就实现销售收入565亿元,利税45亿元。

  “121强龙工程”的强力推进,使龙头企业成为产业化经营的重要带动力。统计数字显示,目前省级以上龙头企业313家,其中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达20家;全省年销售收入超10亿元的龙头企业6家,超5亿元的20多家。同时,由于从事农产品精深加工的企业增多,提高了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去年全省名优农产品进超市的企业、产品数量和产品销售额分别为519家、4762个、74.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4%%、55.9%%、70.9%%。此外,龙头企业出口创汇额大幅增加。

  在推进十大农业主导产业发展过程中,我省按照“一个产业、一批龙头企业、一个行业协会、一片(或几片)生产基地、一个配套政策、一套生产班子”的要求,明确十大主导产业牵头责任单位。各单位发挥优势,采取有效措施,突出各种重点,推广典型,引导扶持主导产业发展壮大。到去年底,10大主导产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已逾7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