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咸宁农村新气象:产业链上建起党支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6:0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通讯员 兴国 新武)日前,在镇畜禽养殖党支部的帮助下,咸安区贺胜桥镇农民陈建国与广东温氏禽畜公司签订代养肉鸡协议,年底可获纯利6000多元。

  在咸宁市,越来越多的农民离不开这样的专业党支部。嘉鱼县渡普镇是水产大镇,过去养殖户相互杀价严重,让外地鱼贩赚了大钱。水产养殖协会党支部成立后,派出能人党
员,一方面提供品种、技术、信息服务,一方面协调矛盾,谈判价格,使1600多养殖户年均纯收入达8000多元。

  崇阳县铜钟乡养猪协会党支部书记朱碧云介绍,专业党支部开会时,除政治学习外,还要交流市场行情、销售渠道,对党员进行技术辅导。党员普遍反映,这样的组织生活很有吸引力。

  咸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彩娟说,不少党员跨区域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教育管理出现空白点,在产业链上建支部,使党组织在农村某些领域不再“缺位”和“失控”。

  目前,该市已在蔬菜、水产、林果、畜牧等产业链上建立党支部144个,建党小组700多个,网罗农户11万多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