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手机“拍”出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6:3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我们要感谢街道和城管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生活环境,更要感谢那些工作在“隐蔽战线”,用手机拍违章行为的城管监督员。

  我住的东妙峰庵17号大院是一个老小区,正门出去接铁路北街,以前是一条狭窄的小巷子,常年被各式各样的违建和摊点挤占,中间只剩一条小过道供行人和自行车通过,常常造成拥堵;后门出去接大桥南路,是一条坑坑洼洼的石子路,路中间有一个大坡,坡上有
一个化粪池,常年漫溢,臭不可闻。

  两条路都很难走,但又不得不走。出门办事、上班上学……谁也离不开它。

  这种“行路难”的情况在去年下半年开始逐渐改变,城管队员和街道城管干部三天两头往我们这里跑,占道摊点逐渐减少,违章搭建开始拆除,经常漫溢的化粪池被彻底整治,破旧的石子路也变身新柏油路,我们的出行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起初,我们不知道这一切为什么会这么快就在我们身边发生,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数字化城管”改变了一切,给我们带来了幸福生活。

  城管监督员常常是便装上班,随手拿着手机拍摄市容违章行为,然后向指挥中心汇报并传送照片;指挥中心立案后,交给相关部门限时办理,直至问题解决。

  如此的反复整治和反复监督,让我们社区的周边环境得到了根本改善,许多占道摊贩都不敢到我们这里来了,因为他们只要一出现就会有城管队员来管理,他们也很奇怪,不知道是什么眼睛在时刻注视着这里的一举一动。

  环境变好了,我们出行更轻松,心里更开心,连我们这里的房子也在保值增值。2003年的时候,我们这里的二手房房价不到4000元,2005年的时候就升到5000多元,现在已经快奔六了。

  可房价再高,我们也舍不得卖,因为生活在这样便利和清净的地方,还有什么不满足呢?

  通讯员朱霞欢记者王健实习生袁飞整理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