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总助学首次纳入民工子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6:3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工萱陶晓蔚记者许琴)今年,市总工会“共享阳光,增进和谐”金秋助学活动首次把农民工子女纳入到救助范围。昨天上午,市总工会为100多名特困职工子女发放了20万元助学金,其中50名是特困农民工子女。

  当天上午,来自安徽的张川高兴地领到了600元助学金。“快开学了,一家人都在为我和姐姐的学费发愁,没想到,区总工会的阿姨喊我们到市总来领助学金。”张川告诉记者
,这学期他要读初一,姐姐读初三,父母是雨花台区雨花新村社区保洁员,父母两人加起来一个月的工资才780元,要供他和姐姐两个人读书,非常吃力。

  此次捐助由市总专项拨款。此外,市公路建设处职工还自发捐款3万多元。市总工会的金秋助学活动已连续开展8年,共资助700多名特困职工子女上大学。对一些特别困难的学生,市总还组织了爱心企业的老板与其结对帮扶,每年资助1000元到4000元。

  市总工会主席陈四明表示,金秋助学将继续开展下去,市总工会不会让一个困难职工的子女因家庭困难上不起学。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都能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关爱困难群体。

  (编辑三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