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息揽存2604万余元 广水母子俩一审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6:4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特约记者文静 通讯员周波 报道:非法集资炒明信片发财,被“套牢”后梦想破灭。昨日,记者获悉,广水市法院一审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分别判处方宗清、李晓东母子(楚天金报曾报道)有期徒刑8年和5年,并处罚金15万元和10万元。

  1991年,方宗清和丈夫李世荣(另案处理)开始经营邮品。1992年,因缺乏资金,二人开始以高息向同事及亲朋借资经营邮品。自1997年起,开始按高额利息,以打借据的形
式向社会公众吸收大量资金。2000年3月,李晓东受父亲指派到上海,用非法吸收来的资金经营邮政明信片。同年,李世荣应存款人的要求在借据上签盖李晓东的名字和印章。李晓东知道此事后予以认可,并继续在上海负责邮市业务。至2003年6月16日案发时,方宗清、李晓东和李世荣共同向782名存款人出具借据1584份,累计金额达2604万余元。

  这笔非法吸收的存款,约有1000多万元用于还本付息,600多万元用于购买邮政明信片,部分资金用于经营费用和个人挥霍。由于当时邮市低迷,李氏一家高价购买的邮政明信片被“套牢”,因此案发。

  案发后,公安机关从方宗清及李晓东处扣押现金90多万元,邮政明信片720余万张,邮票1万余枚以及私房一栋。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方宗清、李晓东的行为均已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